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园地

人文社科系开展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4-12-08   浏览次数:0

十八届四中全会成功召开以来,人文社科系党总支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

10月30日,党总支召开教师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和《王岐山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讲话》,在会上党总支书记卢矜同志介绍了十八届四中全会概况和完成的主要任务,为党员教师讲解了《公报》中的要点,而后教师们结合自身教学、研究的方向,就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新举措、新要求等开展了学习交流,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下一步学习贯彻的方向。

12月2日,党总支在北校区44教师举办一次专题讲座,邀请我系思想政治课骨干教师高彦梅对《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行解读,我系全体党员教师以及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到场聆听了讲座。高彦梅老师以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种但问题的决定》为主要内容,重点围绕十八届四中全会的主要创新点进行解读,并对十八届四中全会依法治国主题即将对我国产生的三大影响进行了分析和展望。报告内容丰富,形式活泼,语言精彩,理论解读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赢得了与会同志的一致赞许。

同时,人文社科系党总支还制作了以“学法、执法、懂法,远离违法犯罪”为主题的宣传展板,进行普法宣传。通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师生们纷纷表示,十八届四中全会倡导的法治精神、程序正义与结果公平既是维护司法尊严的制度保障,也是重塑国民法治观念的重要契机,应将法治理念变成自觉行动,做到懂法,守法,护法,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法制信仰指导自己的成长,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韦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