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园地

人文社科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4-06-06   浏览次数:0

2013119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党的历史上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我国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发出了深化改革的明确信号。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心,锐意改革,开拓进取,立足本职,真抓实干,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全面做好各项工作,我系结合实际,特制定学习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引导教育广大官兵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上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努力推动系部全面建设科学发展,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开创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

二、时间安排

1116日起到12月底,利用一个半月时间,开展集中学习三中全会精神活动。

三、学习内容

主要以三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向全会所作的说明为主。

四、学习形式

1、集中学习

通过上党课、集中交流学习心得等形式,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和系统的学习和领会。利用系部例会、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时间,安排十八届三中全会党课学习,对我系师生进行专题讲座,切实让广大职工充分知晓、理解、吃透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2、分支部、小组学习

我系分为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两个党支部,各党小组、教研室要将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近期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根据系部党总支的学习方案和学习安排,每周开展集中学习和讨论,并对教职工自学和集中学习提出明确要求,做到逐字逐句认真学习领会。.各支部务必在12月10日之前,通过理论学习会、座谈会、组织生活会、主题班会等形式,组织支部成员开展研讨、学习活动,充分利用报纸、网络、等多种途径,及时了解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营造浓厚热烈的学习氛围。

3、个人自学

党支部成员在集中学习和分组学习的同时,要自己通过多种途径进行自学,可以利用网络资源、图书报纸等资料,深入学习和领会精神,学习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学生党支部成员要把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加强自身修养、提高综合素质发展结合起来,教师党支部成员要结合自身教学工作,思考现状,拓展思路。1215日之前,总支中的全体党员要撰写一份个人的学习心得体会并上交组织。积极引导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4、开展相关的团日活动

1215日至25日,在全系团支部范围内开展主题为“关注十八届三中全会 弘扬中国梦”的主题团日活动。我系青年学生中高扬爱国主义、社会主义的主旋律,营造热烈的庆祝氛围,各个团支部集中开展以敬老扶幼助残、参与公共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团组织自主团日活动的水平与实效性。要求所有团支部高度重视,加强参与确保每个团支部都开展一次自主团日活动;参加活动的团支部根据上交的主题团日方案开展活动,活动后各团支部须向院团委提交活动总结,确保活动的有效开展。

5、利用多种宣传载体,宣传全会精神 

充分发挥理论宣传、新闻宣传、网络宣传等各个方面的特点和优势,积极地把全会精神传播到广大师生中去。系部网站、橱窗展板等以专刊、专版、专栏等形式,加大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力度,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阐释《决定》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重大决策部署,使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覆盖到系部的各层面、各角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形成全系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浓厚的舆论氛围。

五、学习的具体要求

1.坚持全面地学和突出重点地学相结合。

2、坚持将学习和市国土资源局正在开展的新政新规业务培训相结合。

3、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

4、坚持学习与做好当前工作特别是谋划来年工作相结合。 

要通过学习,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开展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要着眼实践学,就是要结合我们的工作实际,着眼于实践运用,从中找到我们推进改革、加快发展的具体要求和根本方法。要深入思考,就是要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指导下,理论联系实际,谋划新思路,探索新方法,解决新问题,为我院的教育教学改革作出积极的贡献。

 

 

                                                  人文社科系

                                               2013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