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园地

人文社科系分工会亲子俱乐部举办儿童自行车赛

发布时间:2014-06-06   浏览次数:0

为丰富教职工生活,增进亲子沟通与交流,让孩子们的童年多一些欢乐和美好的回忆,3月30日上午,人文社科系分工会亲子俱乐部组织我院青年教职工子女及家属在河心岛别墅风景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儿童自行车比赛活动。

上午九点三十分,十多个家庭齐聚一堂,亲子活动在河心岛别墅风景区的小广场内按时举行。根据宝宝们的年龄阶段,我们将参赛的儿童分为学龄组和学龄前两个组别分别进行比赛。到场的家长们都在工会的组织下积极踊跃地充当志愿者,他们有的充当秩序维护员,有的充当方向指引员,有的给孩子们准备号码簿,有的充当摄影师、摄像师,忙的不亦可乎。首先举行的是学龄组比赛,参赛的宝宝们都是小学三年级以下的儿童,他们活泼好动,竞争意识很强,所以比赛非常激烈,最后是张亦弛小朋友获得了这一组的冠军。而后举行的是学龄前儿童组,这个组别的宝宝们年龄较小,最小的参赛选手仅仅三岁,所以我们充分做好了“安全保卫工作”,除了耐心地对他们进行赛前教育以外,还委派两名老师同步跟随比赛队伍进行保护和引导,这些宝宝们对比赛的兴致很高,他们天真可爱的表现,给在场的家长们带来一阵阵的欢笑。在比赛结束后,亲子俱乐部组织大家在景区进行了亲子踏青野餐活动,考虑到天热,为了宝宝健康,按照计划,活动于下午两点结束,在爸爸妈妈的多次催促下,宝宝们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本次活动本着“体味亲情,健康快乐,重在参与”的精神,在院工会和人文社科系分工会的精心组织下,达到了预期效果。活动让孩子们亲近了自然,在比赛中体验了快乐,增强了体质,增加了体质和毅力,还培养了社交能力、竞争意识和合作意识等。活动也加深了亲子情感,增进了同事间的友谊,有利于我院教职工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