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首页>>桃李芬芳

人文社科系召开全体学生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4-06-06   浏览次数:0

2014年3月11日,人文社科系于学府路校区44教室举行了“人文社科系学生干部大会”。 人文社科系党总支书记卢矜,系主任裴晓林,系副书记、副主任苏晓光,人文社科系各班辅导员老师,以及系学生会全体成员、各班级班委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系团总支书记魏会贤老师主持。

首先,卢矜书记为全体学生干部作了新学期学生工作动员讲话,她以马斯洛需求理论为切入点,指明作为学生干部在提升自己,锤炼能力,不断成长的同时要做好两点:一、勇于承担责任,铭记清晰使命。二、自立自强,实现自我的价值。作为学生干部不仅要有良好的个人思想道德品质,宽广的胸怀,不屈不挠的精神,更应树立为学生服务的意识,以人为本,树魂立根,完成好师生之间的上传下达的纽带作用。她还为学生干部们阐释了“狼的团队精神”和古语“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道理,最后提出“铭记自身责任,实现不悔人生”这句话与大家共勉。

而后,苏晓光副主任从“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做事”三方面来教导同学们如何去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她还对学生干部在生活、学习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1.注意宿舍安全与卫生;2.组织好本班的学习活动,顺利完成学业;3.组织创新参与课外活动,增强实践能力;4.关注班级成员的思想动态,提高集体的凝聚力;5.与老师主动高效沟通,做好师生之间的桥梁。接下来魏会贤老师为全体学生干部部署了本学期的具体工作任务和要求,鼓励大家要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为系部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裴晓琳主任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学生干部们团结、自信,组建一支具有较强战斗力的团队。他借用名言“如果你知道你的目标在哪,全世界都会为你让步”来告诉同学们做事一定要有信心、有恒心,务实高效地完成学生干部的工作。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大会顺利结束。虽然只有短短的1个多小时,但全体学生干部更明确了自己肩上的责任,坚定了克服困难做好工作的信念。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人文社科系的学生工作会有新的突破。